2009-07-19

候鳥幸福嗎?

年少時除了上學外,我很少外出,一直閉门在外婆那所庭院深深的老房子裏練琴。那時候經常在小休的時侯,透過落地玻璃折门眺望遠处的小巷出神,想得最多的是跑到玻璃门外去,離開這所老房子,將外婆放在心上,然後獨自扛起背包跑出國去,在每一個自己喜歡的城市邊打工边旅行的逗留三幾個月,真正地了解、融入那個城市然後離開,再繼續下一個停留,像候烏一樣的,多精彩。


年輕的時候,我們都喜歡做這種天地任我行,蕭灑亮丽的夢。


候鳥幸福嗎?候鳥當然不幸福!為了生存而奔波於兩哋怎會幸福!女人嘛,多數都不喜歡過居無定所的日子,因為無論什麼樣的女人都比男人多很多身外物,而且女人天生体力不及男人,'飛'得多掉下去的機會比男人高很多。


有時候,精彩的人生不一定幸福,同樣的幸福的人生也不一定精彩。


當然人非候鸟,不能朁候烏談感想,所以候烏/他人幸不幸福都不是我們能了解的,候烏幸不幸福只有候烏才知道。

沒有留言: